舥艚美丽渔港“加速” | 政协四次协商助力

发布日期:2023-05-29信息来源:龙港市政协办公室信息中心

1.jpg

  “美丽渔港建设大踏步推进,拆迁工作不能拖后腿,要有与众不同的新办法、新举措来破解。”

2.jpg

在龙港市政协舥艚民生议事堂活动室内,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社区干部等正围坐一起,围绕“美丽渔港建设拆迁难”主题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合力推进舥艚美丽渔港建设工作。

3.jpg

 据了解,市政协一直关注舥艚美丽渔港建设项目,积极为项目建设鼓与呼,其中为项目的推进,开展了两次的“请你来协商”活动,还2次以协商监督形式助力项目建设,为项目的“加速度”,发挥了政协协商积极作用。

4.jpg

当前,要想按照既定计划推进工程建设,大部分项目都多少受到拆迁等问题因素的影响,破解这个“梗堵塞”问题,成为舥艚大众百姓心里的“头等大事”。现场,来自舥艚的几位政协委员争先恐后为化解这个问题出点子。

5.jpg

陈明道委员注意到周边县在推动美丽乡村工作中,拆迁工作捆绑经营管理,成效显著,为此,他提出要形成声势,一户一策,一户一工作组,合力攻坚,啃下拆迁硬骨头。

6.jpg

 “拆迁攻坚过程中,可以结合渔业生产安全考核机制,对拆迁进行有效责任捆绑。林圣奔委员提出将渔业安全管理纳入到拆迁工作中去。

7.png

“拆迁工作,还要媒体积极助力,比如开辟面对面类访谈直播节目等,让拆迁工作在阳光监督下,更直接、高效。”黄文君委员如是说。

8.jpg

活动现场,市农业农村局、舥艚第一社区联合党委等负责干部积极表态,对委员们的好建议将积极采纳,并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支持舥艚美丽渔港建设,为美丽渔港建设多出谋、多助力。

9.jpg

市政协副主席陈世猛表示舥艚美丽渔港建设一直深受政协委员关注,这也为打造龙港政协委员协商履职创新工作提供新样本,希望委员们要立志在精准建言、共谋发展的路径中不断深化委员助力行动、帮扶机制;发挥各界别委员优势力量,汇集更多智慧,助力舥艚美丽渔港建设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