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信息培训“委员满座”

发布日期:2023-04-21信息来源:龙港市政协办公室信息中心

1.jpg

为进一步提高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我市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质增效,昨晚,在市委党校举行的社情民意信息培训会上,来自省政协特邀信息员、民进温州市委会调研委主任、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政府公共政策与文化治理研究中心主任苏立坤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专题辅导,190多名委员参加活动。市政协主席李青,副主席陈世猛参加活动。

2.jpg

讲座上,苏立坤以《用社情民意信息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题,从社情民意信息的基础知识、写作知识入手,结合自身信息撰写经历,引用大量采用信息案例,为委员们做了生动详实的辅导。

3.jpg

培训还结合近年来的社情民意信息实例,从撰写社情民意信息需要遵循的原则和要求,需要注意的问题和难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案例讲解既趣味横生,又蕴含理论上的深刻思考,同时传授实践上的经验方法,对大家掌握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提高社情民意信息写作的能力和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4.jpg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去,把学到的技巧,通过更积极采写信息来推动我市社情民意信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