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龙港市委员会关于在全市政协委员中开展“双岗双作为、履职建新功”委员行动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3-29信息来源:龙港市政协办公室信息中心
广大市政协委员:


为进一步发挥广大政协委员在助力龙港加快建成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委员岗位上履职尽责,争当“双岗双作为、履职建新功”模范,特向全体市政协委员发出倡议:

一、勇于进取、担当实干,当好行业领域排头兵。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助力龙港改革发展作为履行好“双岗双责”的第一要务,在各自行业领域发挥优势、施展才华、干事创业。要立足各自的工作岗位,爱岗敬业、担当作为,率先垂范、勇当先锋,争创一流业绩。要发挥好在本行业领域内的带头作用,以创业干事促发展的精神、良好的公众形象和示范作用,影响和带动界别群众为龙港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积极协助本行业本领域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维护稳定的工作,在构建和谐龙港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主动作为、高效履职,当好政协工作主力军。要牢记委员身份和职责,充分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高质量完成履职“作业”,在政协大舞台施展才华、多作贡献。要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类学习和履职活动,踊跃参与讨论、主动发表见解、积极献计献策。要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各自专业领域或活动范围,加入履职小组或履职平台,利用好政协“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委员会客厅、委员工作室、委员共富动车组等平台,每年重点开展好一次协商发言、提交一件高质量提案、反映一条社情民意信息、办好一件为民实事,尽己所能、各展所长,以担当奉献彰显新时代龙港政协委员新样子。

三、发挥优势、服务为民,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界别群众是政协委员履职的基础资源,密切联系界别群众,是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职责使命。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好联系面广的优势,不断探索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的新渠道新路径,在宣传政策、汇聚民智、传播共识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有效依托委员会客厅、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委员工作室、委员共富动车组等平台,不断延伸委员活动链条,在创新创业、扶贫济困、慈善救助、结对帮扶、捐资助学、服务民生等方面干事创业、服务发展。定期开展调研走访、结对联系、民情互动等活动,深入基层听民声、解民忧、凝民心、集民意,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代言人,真正在履职为民中彰显政协情怀。

新时代饱含新期待,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全体市政协委员要积极投入到“双岗双作为、履职建新功”委员行动当中,多谋发展良策,多做发展实事,多聚发展合力,以本职工作岗位和政协履职岗位的“双岗双优”履职成绩,为新时代龙港政协工作增光添彩,为龙港加快建设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作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

政协龙港市委员会
2023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