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我先行 文明城市共创建——致全市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1-18信息来源:龙港市政协办公室信息中心

广大政协委员:

交通文明是一个城市的名片,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积极倡导文明新风,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当前,市政府正在深入开展电动三轮车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有责任和义务支持并参与专项整治行动当中,示范当好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倡导者、教育者。为此,龙港市政协向各位政协委员发出倡议:
一、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抵制各类交通陋习,主动融入并参与全市电动三轮车(含燃油三轮车、非法改装拼装三轮车)专项整治,坚决杜绝涉及电动三轮车无牌无证驾驶、酒驾醉驾、非法改装拼装、违法载人、肇事逃逸、准驾不符、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二、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在工作生活中积极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身体力行树好形象,带动各界群众共同参与到龙港电动三轮车专项整治行动中来,告别交通陋习、践行文明交通,做到安全交通人人有责。
三、做文明交通的教育者。坚决抵制并制止不文明交通行为,主动教育劝告自己的家人、亲戚和朋友,时刻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坚决不触碰涉及电动三轮车交通违法和陋习,用自己的文明行为教育、影响和感化他人。
各位委员,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秩序,需要大家共同营造、共同维护。让我们携手并肩、以身作则,做文明交通的榜样,以实际行动为改善龙港交通环境、加快文明城市创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新春将至,衷心祝愿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喜乐、顺遂无忧、皆得所愿!

政协龙港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