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委员培训心得,又来一波~

发布日期:2022-06-06信息来源:龙港市政协办公室信息中心

5月25日至27日,市政协2022年委员履职培训班在中共温州市委党校举办,培训结束后,委员们意犹未尽,感受颇深。委员们纷纷结合培训课程和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今天再次组稿,让我们再次感受他们的所学所悟……

龙港市市监局副局长:孙作淦


三天培训学习“充电”,真的很难得。我体会到了:

一是提升了履职能力。知识不更新,很难做到与时俱进。这次培训虽然时间短,但课程很丰富,既有政治理论又有业务课培训,既有改革热点又有与龙港实践结合的课程。通过三天的静心学习,更新充实了知识“储备库”,丰富了理论知识,拓宽了知识面,提升了履职能力。特别是叶育登副秘书长结合自己原来在人大、政协的经历所作的专业精彩的讲解,对于我们熟悉政协工作和提升履职能力非常有帮助。        

二是认识到知识短板。数字化改革课程,拓宽了视野和眼界,深刻感到了自身知识水平的短板和不足。两年来,我也是数字法治“跑道”牵头部门的业务分管,培训过后,我认识到原来掌握的只是一点皮毛,问题短板很多,离真正的数字化距离还很远很远。

      三是增强了危机意识。老师讲到俄乌战争、台海形势,我们更加清醒的认识到世界局势的千变万化,竞争无处不在危机四伏的状况,认识到提升自身国力的重要性;认识到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围堵打压加上疫情的影响,内外部整体形势非常严峻;讲到龙港改革的经历和目前状况,感觉到改革要走的路还很远,要有清醒的认识和危机意识。

龙港市第八小学副校长:杨秋洁


      三天课程安排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干货满满,使我深刻认识到自己作为政协委员的不足之处以及政协委员肩负的责任,我们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矢志不渝地为广大人民谋利益,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树立学习意识、委员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主动意识、创新意识。我们要善于整合各种资源,通过各种途径了解社情民意,以不同形式的调查研究途径得到真实的结果,提出具有群众性、前瞻性、全局性和可操作性的提案、建议。树立良好的政协委员形象,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为龙港美好的明天建言献策。


龙港市人民法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董莉莉

 通过三天的学习,让我领悟了如何更好地做一名政协委员。一要心怀国之大者,做有高度的政协委员。从中国的发展史到温州的创新史再到龙港的改革史,都对政协委员提出了更高的履职要求。政协委员要时刻关注国际大势、国家大事,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对“千年商港”如数家珍,以宏大视野观全局、察形势、谋发展。二要心系发展大局,做有深度的政协委员。“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参政履职就要跟进到哪里”,政协委员不仅要埋头干事,更要学会抬头发声,要敢于发声、善于发声、勤于发声,当好市委决策的智囊团、改革发展的行动派和推动落实的监督员,助力龙港加快建成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三要心有使命担当,做有温度的政协委员。通过学习,我理解了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便是为民履职,要始终将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记在心里,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切实增强履职能力和水平,积极探索共富密码,破解“一老一小”困局,为龙港打造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县域样板提供决策参考和智力支撑。

龙港市壹次心未成年人帮扶中心理事长:应吟吟

作为一名新委员,我时刻警醒,在未来的履职中,要多思考,勤发言,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正如叶育登副秘书长所介绍的,“从大‘立法’,政协‘立言’”“给你话语权力,就要提高话语能力”。政协委员的身份是光环,更是责任,一言一行不仅是个人行为,更是政协的形象,所以要多参与调查调研、多思考总结、精心选题、勤动笔,要做到广纳善言,努力为龙港改革发展出实招、谋良策。

      要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做到审时度势,积极向社会传播正能量。作为一名大部分时间都服务于基层一线的公益机构负责人,我时刻提醒自己,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事关民生福祉,要做到“一枝一叶总关情”,多为群众发声,提升自己“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能力和水平。


龙港市海帆渔业合作社负责人:黄文君

 通过学习,我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力求领悟,增强自信。作为政协委员,我进一步了解了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方针政策,性质职能,增强了履行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我要努力做到参政议政与政府中心工作,改善民生、自身优势结合,撰写提案深入基层调研,广纳善言,贴近群众和实际,说真话、实话;履职有为、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以新的的作为,新的业绩为政协事业增光添彩,为龙港奋力建成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