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体验“绿波带” 率先感受智慧交通的便捷 | 市政协界别组活动又推陈出新受肯定

发布日期:2022-05-05信息来源:龙港市政协办公室信息中心

龙港市政协特邀界别组以“助推智慧交通建设”为主题开展活动

今天下午,市政协特邀界别组以“助推智慧交通建设”为主题开展活动,并通过委员体验“绿波带”,走进警营等活动方式来全面感受我市智慧交通建设所带来的变化,这一走出去,体验式的界别组调研活动受到了委员们的欢迎,也得到了参加活动的市政协主席李青的肯定,副市长、公安局长张露阳,市政协秘书长陈贤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05231805.png

今年以来,市政协充分调动各界别工作积极性,积极优化管理制度的创新,在界别组工作中,大力推行创新举措,真正让界别组活动动起来、活起来、实起来,市政协采取多种形式搭建活动载体,大力鼓励界别组先行先试,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建立界别委员走向社会,拉近群众,拓展界别委员联系多方群众渠道,让界别工作更有力度、委员履职更有温度。

龙港市政协委员们还就调研情况开展座谈,相互就智慧交通的建设短板问题

活动中,政协委员们还就调研情况开展座谈,相互就智慧交通的建设短板问题、市政道路建设加速度、加大交通宣教、优化规划布局等做了重点发言,有关部门就委员关心的热点问题做了正面答复和回应,并表示努力通过全力补短板,让市民在交通方面真正感受到科技带来的便捷。

李青

李青肯定了界别组的活动成效,并对我市在智慧交通建设上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她指出,城市交通建设对群众生活至关重要,而智慧交通,数字赋能,在当下城市建设中显得更为重要,尤其随着数字化进程的加快,助力智慧交通建设,将更有力地助推城市动能,推动交通建设加速度。

龙港市政协委员们还就调研情况开展座谈,相互就智慧交通的建设短板问题

她要求,一是要压实责任,办好龙港人民满意的交通。二是要聚焦主职,充分把握好政协协商“三个度”。 要开门协商扩大开放度,要解疑释惑增进共识度,要排忧解难提升满意度。三是持续跟进,以高质量履职助推智慧交通建设。市政协要继续充分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跟踪跟进,积极开展好调研、视察、监督、协商等活动,结合龙港智慧交通推进情况适时组织开展“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等活动,力争多出有价值、有分量的调研报告和建议意见。

她希望,各位委员继续围绕龙港智慧交通建设,当好“联络员”“参谋员”“监督员”“宣传员”。政府各部门和政协之间继续加强联系沟通,积极借助政协平台,通过委员力量,加大对智慧交通的宣传和出谋划策,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共同为龙港发展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