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委员共富动车组”平台建设调研工作 积极推动平台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2-04-03信息来源:龙港市政协办公室信息中心

4月3日上午,市政协主席李青就推进我市“委员共富动车组”平台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并希望通过平台创新,积极打通市政协联系群众、服务民生的“最后一公里”,努力实现将协商沉到基层,为推动龙港高质量发展发挥政协协商新优势。秘书长陈贤选陪同调研。

图片3.png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4月2日全省政协系统“民生议事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努力实现全市“民生议事堂”活动全覆盖,市政协立足龙港发展实际,在将“民生议事堂”植入基层社区、美丽乡村、产业园区的基础上,谋划搭建“委员共富动车组”平台,探索组建“科技号”“教育号”“文化号”“美丽乡村号”等“委员共富动车组”,以牵头委员为列车长,相关领域政协委员为班组成员,邀请专家学者、乡贤人才、社会各界人士等搭乘“动车”,打造成为移动式的“民生议事堂”,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为龙港共同富裕样板市建设做出政协积极贡献。

调研中,李青先后走访参观了乾头村文旅项目开发情况,了解了乾头美丽乡村建设所取得的的成效,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座谈中,她还听取了三园社区关于美丽乡村建设、文旅发展、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的汇报。

 图片2.png

 李青指出:

三园社区经过前期的打造,无论在环境、基础设施、文旅元素打造等方面都已经形成了一定的独特风格,软硬件条件良好。希望要进一步挖掘和利用自身生态、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优势,创新发展新理念,积极探索融入非遗文化等文创新概念,努力打造成为龙港文化旅游的新高地。

图片1.png

另外,她要求,市政协要充分挖掘三园社区乡贤资源优势,将“委员共富动车组”平台积极谋划引入到乾头等基层群众中去,切实解决落实好基层协商“最后一公里”,让更多文旅发展难题、美丽乡村建设难题借助市政协“委员共富动车组”平台得以更好地协商化解。同时,通过结合开展更多创新特色性协商活动,不断完善政协搭台、各方参与的工作机制,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