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烟雨云岩 体验浓郁文化 | 市政协对云岩文化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9信息来源:龙港市政协办公室信息中心

走进烟雨云岩 体验浓郁文化 | 市政协对云岩文化开展调研活动


今天上午,市政协组织文史组部分委员对云岩文化开展调研活动,并将进一步推进云岩历史文化的保护利用工作,延续历史文脉、保留文化基因,加快推动云岩文化的传承和赓续。市政协副主席陈世猛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29231744.jpg


文史组一行人实地查看了杨府殿、鲸头古戏台等地,着重对云岩各宗教文化进行走访,现场听取了有关同志的情况介绍。云岩是个集民俗宗教文化和自然风光于一体的文化景点,寺院道观密布,多种文化在此留下遗迹。其中以杨府爷信俗最负盛名,信众遍布浙闽粤、港澳台乃至东南亚地区。

微信图片_20220429231731.jpg


在现场,政协委员、专家和相关部门分别从不同角度对云岩文化规划设计与保护开发工作进行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委员们的热烈讨论为云岩历史文化后期更具系统性的规划工作提供了很多宝贵思路。



陈世猛


同时,大家认为云岩文化的规划设计要以传统民间文化为出发点,既要聚集正能量精神内涵又要具有教育、启发下一代的功能;既要立足文史、尊重历史,又要具有超前思维,在古人的智慧中寻找灵感,让公众更深入的感受云岩历史文化的魅力所在。同时,政协委员们表示将进一步关注云岩文化的发展和保护工作,继续收集云岩文化相关的文史资料,全力助力云岩文化的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