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民生议事堂》登上学习强国了

发布日期:2022-04-26信息来源:龙港市政协办公室信息中心

“今天,我们将围绕舥艚建新路、乾中路两个农污点污水外溢问题展开协商,希望各位委员、部门代表共同支招,畅所欲言,一起助推问题的解决……”一场龙港群众期待已久的“民生议事堂”活动,在浙江温州龙港市政协副主席陈世猛这番开场白后开始了。

微信图片_20220426225953.jpg

全省政协系统“民生议事堂”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后,龙港市政协主席李青专题调研后作出部署,要求将“民生议事堂”平台进一步延伸,走进乡村田野,成为老百姓烦心事的协商好平台,社区共商发展的主阵地。

龙港市方城浦社区的建新路、三园社区的乾中路两个农污点均地处居民家后院,因维修未跟进,污水四溢,臭气难闻。风一大,附近居民更是苦不堪言。舥艚片的政协委员收到群众反映后,决定专门针对这一问题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26235824.png

协商会前,陈世猛、市政协秘书长陈贤选和委员们进行了实地调研。

会上,大家就进一步做好农污点维护工作提出建议。

“农污建、管、用要统一到一个部门,加强日常正常化运转的排查和管理。”陈明道委员认为,要全面发挥农污管网在农村环境治理中的作用,加强排查,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确保农污设施正常化运转。

金孟训委员提出,发挥数字龙港优势,积极将农污管理纳入城市污水管理系统,努力形成“龙港治污一张网”,创新龙港农污治理模式。

黄文君委员建议,提升美丽乡村农污设计标准,让农污建设更加有效地助力美丽乡村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426225957.jpg

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大家的意见一一作了回应,并排出时间节点,表示将尽快落实解决建新路、乾中路两个农污点的污水外溢问题。

“‘民生议事堂’来了,咱老百姓的烦恼事解决有望了!”群众代表喜笑颜开地走出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