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龙港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发布日期:2022-02-20信息来源:龙港市政协办公室信息中心

(2022年2月19日政协第二届龙港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龙港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2月17日至19日举行。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反映各界心声,深入协商议政。会议审议通过了陈世猛同志所作的《政协第一届龙港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了政协委员大会发言。会议在广泛民主协商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政协第二届龙港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与会人员列席了龙港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林海涵同志所作的《龙港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普遍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开得顺利圆满、富有成效,是一次团结民主、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在新生龙港扬帆起航、蓄势腾飞的两年里,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在温州市委、市政府和龙港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一区五城”发展战略,在变局新局中抢抓机遇,在风险风口中攻坚克难,在苦干实干中决战决胜,全面掀起大建设大发展热潮。在坚持改革赋能中迸发发展活力,在坚持稳中求进中增强经济实力,在坚持产业转型中加速动能转换,在坚持建管并举中提升城乡颜值,在坚持用心用情中改善民生福祉,全市总体呈现出“小空间大产业”“小社区大服务”“小城市大智慧”“小政府大社会”的良好发展态势。林海涵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对今后五年工作谋划高屋建瓴、思路清晰,提出的2022年工作目标契合实际、切实可行,完全符合中共温州市委和中共龙港市委决策部署,顺应全市改革发展要求。委员们对我市过去两年取得的发展成就倍感自豪,对实现今年目标任务和今后五年美好蓝图充满信心。


会议指出,市政协成立两年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温州市政协精心指导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始终做到在政治思想上引领引导,在服务大局上献计献策,在履职为民上善作善为,在民主团结上求新求实,在强基固本上尽职尽责,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为龙港加快“一区五城”建设、高质量打造共同富裕样板市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同意第一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总结以及对第二届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建议。


会议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政协第二届龙港市委员会要肩负起承前启后、乘势而上的历史重任。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龙港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第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坚定扛起建设“两地一区”的历史使命,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全力打造政治坚定、协商高效、监督有力、团结和谐、实干进取的新时代人民政协,为推动龙港打造“全域创新、全域精美、全域共富、全域文明、全域智治”的“一区五城”升级版,建成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共同富裕样板市作出政协贡献,以优异的履职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