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龙港人 | 市政协委员高友光

发布日期:2022-10-27信息来源:龙港市政协办公室信息中心

微信图片_20221027004130.jpg

高友光,龙港市政协委员,龙港市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

2022年9月被评为“最美龙港人”

 

作为龙港市首届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光深知责任重大,因此不断着力于自己文艺素养与文艺管理能力的提升,一直兢兢业业、扎实工作,为龙港市的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才智。

微信图片_20221027004137.jpg

他认为,一个人的品格与境界是由其思想觉悟所决定的。只有思想端正,认识深刻,品格高尚,才能一身正气,方具榜样力量。不管是作为(原苍南)老一批党代表、名校长、文艺工作者,还是现在作为温州市文联委员、龙港市政协委员、文艺工作管理者,他始终认真学习党的理论书籍,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与国家建设的重要理论著作,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我鞭策,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做一位追求不息的艺术家,做一个深受信赖的文艺工作管理者。

微信图片_20221027004143.jpg

     龙港市文联自成立那天起,就面临着全新的挑战。如何落实文联《章程》,如何建立一整套文艺管理的规章制度,如何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如何形成讲正气、讲团结、讲奉献的新风貌,如何根据新体制走出一条个性化的新模式,这都是高友光作为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应该积极思考并付诸积极实际行动的。在遵照部长与主席的指导性意见之下,文联出台了《主席团议事规则》等制度文件,组织召开了多次主席团会议、主席团(扩大)联席会议等各项会议,工作步入正轨。

此外,高友光还在领导的支持与指导下,积极谋划、化解问题。今年如期成立了“龙港市戏剧家协会”与“龙港市新文艺群体协会”。特别是后者,率温州之先,是温州市第一个成立的该门类协会组织。

自文联成立以来,已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文艺一片繁荣景象。如开展“蛟龙出港”全国文化名家采风写龙港活动,今年即将推出第三届等等。今年文联还办成了两件意义重大的事,一是圆满举办了“首届龙港市少儿文艺大赛”,参赛者多达两千名,影响很大。二是推出《文艺卷》编辑出版,《文学卷》、《书法卷》、《美术卷》、《摄影卷》、《综艺卷》总五卷,涵盖各文艺门类。价值非凡,意义深远。

作为温州市文联委员,他积极参加温州文联的委员会议,学习理论,掌握信息,把握动态,有力地促进自己的岗位工作。作为龙港市政协委员,他积极参会,认真学习,善于反思,为龙港的文艺事业积极有效建言。

所谓正人先正己,任重道远,立德树人,他会永远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