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龙港人 | 市政协委员林圣奔

发布日期:2022-10-16信息来源:龙港市政协办公室信息中心

林圣奔,龙港市政协常委,龙港市惠利渔业专业合作社社长

2022年9月被评为“最美龙港人”

林圣奔,舥艚林家庄社区人氏,出生于渔民之家,对渔民艰苦生活深有感触。工作态度认真实干,有奉献精神。由于自己既是渔船安全管理的基层,也是渔船安全管理的最后一道防线,他深感自己责任重大,工作更是精益求精。自从从事渔船安全管理以来,林圣奔十年如一日,每天坚守工作岗位,主动放弃节假日,紧盯海上渔船安全生产。

在疫情防控方面,他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精神并做好宣传,每天前往码头宣传防疫政策,要求渔船老大坚定责任,不要因贪图蝇头小利而与外籍渔船交易鱼获和补给物资,也要求所有船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进港立即核酸检测,且在检测结果出来前不与他人接触。

在日常生活中,林圣奔待人诚恳友善,视所有渔民兄弟如亲人,以实际行动赢得大家的信赖。对于前来商量烦恼事宜的渔民朋友,他都能给与中肯的建议。对渔船之间发生碰撞事故或网具纠纷调解,他也从不推却,并能够以公正的处事立场,努力调解双方间的纠纷,缓解兄弟渔船之间的矛盾。

自被推荐为政协委员一职后,他精勤奉献,勇于担当。在做好主职工作之余,常常深入乡间邻里,搜集大家有关乡村发展的思路和对政府政策的建议。他深知能力越大,责任也越大,因此时常独处深思,为如何满足大家正当诉求,缓和社会发展间的矛盾殚精竭虑。他希望能与大家一起共谋致富之路,为社会主义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