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文史号委员共富动车组邀请汤小玉老师上了一堂原汁原味的文史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15信息来源:龙港市政协办公室信息中心

10月14日下午,龙港政协文史号委员共富动车组再次走进湖前小学,文史专委汤小玉老师给湖前小学的同学们做了一场《解密进士路走近吴宝秀》的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21015204457.jpg

“国有史,方有志,家有谱”让学生了解家乡的历史、家乡的人、事、物等,能激发他们对家乡的热爱,为家乡而自豪,还能拓宽知识的视野,也是对统编教材内容的一个补充。

微信图片_20221015204449.jpg

湖前是一个历史悠久、风景秀丽、人杰地灵的地方。有很多唐、宋时期古遗迹和名人故事。平时大家走过这些地方,并不在意,而今天知道了来历、年代和故事以后,以后会更加热爱。湖前的吴宝秀进士是明朝典型的人物,当他在南康知府任时,清正廉明,守正触奸,是龙港唯一入《明史》的人物。学生得知自己先辈是这样的名人时,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

微信图片_20221015204442.jpg

通过聆听讲座后,大家一致认为,讲座内涵丰富、精彩生动,纷纷表示要珍惜身处的伟大时代,继续“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从读书和学习中汲取营养,开拓视野,全面激发大家对家乡和祖国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