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龙港人 | 市政协委员杨仲会

发布日期:2022-10-12信息来源:龙港市政协办公室信息中心

微信图片_20221012222115.jpg

杨仲会,龙港市政协常委政协第一届龙港市委员会优秀委员

龙港市网络界人士联谊会会长、龙港大叔新闻负责人

2022年9月被评为“最美龙港人”


走街串巷进行宣传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和不断蔓延的疫情,杨仲会带领10多名网联会会员,兵分5路车,组织网联会大喇叭宣传队,走进龙港大街小巷,利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方言,让流动宣传车、大喇叭加上新媒体大V的宣传力量,做到了全方位无死角的宣传,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宣传无盲区,不仅提高群众知晓率,还增强了群众科学防范意识,大大提升了全民防控疫情的自觉性、主动性。

 微信图片_20221012222120.jpg

通宵达旦赶制视频

战“疫”期间,他废寝忘食,每天熬夜到凌晨,利用平台的影响力,积极制作网络短视频,在抖音进行宣传传播,共拍摄相关短视频1000多个,网络播放量超过8000万人次。为了积极传递疫情信息,协助做好舆情把控,他24小时在线,个人平台积极转发各类疫情信息1200多条,破解辟谣100多条。在其居住小区被隔离后,他居家开视频在线直播,每天解答网友问题、帮助群众解决困难问题达500多项。

凝聚力量一起抗疫

在短短的时间里,杨仲会还积极参与录制了歌曲《让世界充满爱》,该公益宣传片发布后,引起广大网友共鸣和好评;此外,他还领衔参加《瓯语三句半:龙港市预防冠状病毒》等作品的演出,并通过“龙港发布”等官方微信公众号和新媒体大V们的微信矩阵等平台传送到各社区、乡村,为做好防控隔离工作提供了通俗易懂接地气的宣传资料,起到鼓舞斗志、凝聚人心、弘扬正能量的良好社会宣传效果。

微信图片_20221012222126.jpg

情系百姓   年轻榜样

这些年,杨仲会一直深耕网络,个人各类新媒体矩阵平台合计粉丝达到200多万,成为了温州有名的“网红”。但是他在运营过程中,始终利用自己的新媒体平台,把关系民生、关乎百姓的大小事情放在首位,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带领网民们走乡进村,宣传乡村巨变,帮助困难农户开展义卖活动等百来次。另外,他还积极成立网络慈善救助平台,帮助白血病孩子、受灾百姓、孤寡老人筹集善款达500多万元,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和良好口碑,受到了群众百姓的积极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