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政协常委读书班3天收获满满

发布日期:2020-12-03信息来源:龙港市政协办公室信息中心

龙港市政协常委读书班3天收获满满 陈为来主席提出新要求

今天,龙港市政协举办的政协常委学习班经过3天的学习后,在红十三军教育基地顺利结业。

龙港市政协常委读书班3天收获满满 陈为来主席提出新要求

   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学习内容以体验式教学为基础,结合部分理论教学,来自永嘉党校的老师们以丰富的实例给大家讲解了《红十三军的成立背景、历史启示、地位贡献及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让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历史使命教育,坚定了对龙港发展的信心,凝聚了大家的共识,更好地为龙港发展汇集更多发展新能量。

会议指出:要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聚焦“凝聚共识”这一新时代人民政协的重要职能和履职中心环节,进一步谋划好“十四五”期间政协工作思路,推进龙港政协工作再创新局面,汇聚起助力龙港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他还就如何发挥政协优势、更好凝聚共识,提出新要求。


640.webp (19).jpg

会议要求:

■ 一、要有站位有高度,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一切工作重在凝聚共识的理念。凝聚共识是人民政协制度的本质规定和功能任务,是服务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有效途径。在政协内部,要把共同目标作为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奋斗动力源和方向标,要面向社会,把党的方针政策宣传解读好。在协商中,通过有效地说理说服,增信释疑,解开界别群众的思想疙瘩;在不同场合运用不同方式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克服极端,凝聚更多共识。

■ 二、要有方向有目标,把共识凝聚到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龙港改革发展上来。 “十四五”时期是龙港新型城镇化改革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聚焦“一区五城”、全国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示范窗口建设,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的质量。坚持紧扣中心建言资政,加强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对接,重点聚焦新时代龙港改革发展面临的重大任务、“十四五”规划等全局性、战略性课题开展履职。

■ 三、要有作为有创新,把凝聚共识贯穿政协履职的每个环节和全过程。政协常委要带头垂范,在学习、履职中强化自身建设,做到示范引领,带动广大政协委员,发挥自身的代表性、影响力,加强同本界别、本行业、本领域群体的沟通联系,积极宣传党的大政方针和省委、温州市委、龙港市委决策部署,当好党委政府与各界群众的桥梁纽带,达到影响一批、带动一片的效果。要做到凝有载体、聚有平台,建好用好“请你来协商”和“123+X”委员履职平台等载体,把凝聚共识贯穿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各项职能之中,融入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围绕龙港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问题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最后,会议号召全体委员要有共识才有团结,有共识就有力量。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团结奋进,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履职尽责,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龙港加快“一区五城”建设、打造全国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示范窗口凝心聚力,贡献政协更大智慧和力量。

最后,他说:有共识才有团结,有共识就有力量。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团结奋进,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履职尽责,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龙港加快“一区五城”建设、打造全国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示范窗口凝心聚力,贡献政协更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