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企兴万村 共富路上委员来助力 | 市政协工商联界别组开展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5信息来源:龙港市政协办公室信息中心

万企兴万村

今天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方文彬带领市政协工商联界别组赴九龙河社区开展“万企兴万村”视察活动,并鼓励政协委员们要积极参与,共富路上更好助力农村得以更好地发展。

万企兴万村 共富路上委员来助力  | 市政协工商联界别组开展视察活动

多年来,华昊无纺布积极帮助、参与九龙河社区的新农村振兴,投入大量资金,引进项目,吸收劳动力,改善农村环境、提升农村基础设施,提高农民收入,为共同富裕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万企兴万村 共富路上委员来助力  | 市政协工商联界别组开展视察活动

界别组一行参观了九龙河社区党建公园、三位一体服务中心、乡贤馆后还召开座谈会。会上听取九龙河社区负责人关于社区基本情况介绍和乡村振兴规划。听取华昊公司参与“万企兴万村”情况介绍,与会委员、企业家还就扎实推进农村脱贫致富,振兴乡村经济,培育农村产业和吸收农村剩余劳动力发表了各自看法,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良策。

方文彬

方文彬指出,“万企兴万村”是共同富裕的一项具体举措、一个重要的工作助推平台。工商联界别组委员大都是民营企业家,大家要积极响应号召,承担责任。一是要乘势而为,夯实基础。聚力高质量发展,“做大共富蛋糕”。二是要主动作为,乐于奉献。注重扶持社区的产业振兴,生态建设、河道清淤,党建、文化公园建设等。还要积极帮助社区做好人才振兴,培育村民技能,互补企业劳动力,力求企业与社区达成共学、共建。三是要顺势而为,常作常新。要引导广大企业家学习华昊经验,积极深化与村居结对,在产业、文化、技术、管理和生态建设等方面实现无缝对接,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文化繁荣、生态文明,努力让企业携手老百姓共同奔上共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