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乡土龙港•阅读慕贤先哲 | 市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别组“五一”长假活动不断档

发布日期:2022-05-03信息来源:龙港市政协办公室信息中心

让阅读点亮城市文明之光,51日下午,市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别组和阅读爱好者共40多人,开展主题为“行走乡土龙港•阅读慕贤先哲”的壹日读书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03092933.png

第一站,在始建于唐咸通年间已有千年历史的涌泉禅院,委员们四周围坐,聆听文史专家林勇老师讲述涌泉禅院主持昌定禅师的传奇故事及涌泉观音院药师寮碑记。

微信图片_20220503092930.png

随后,大家行走林谷将军兄弟纪念园、杨公祠、杨悌故居原址等,通过边走边听、极具现场感的走访中,大家在寻找龙港历史文化脉络中增进了对现存龙港文化遗产的深入了解。

微信图片_20220503092926.png

活动中,大家一起读书,一起聆听讲座,并表示,龙港文化应是多元统一的文化体系,要重点打造姜立夫、刘绍宽、谢云和杨悌等文化先贤的人文品牌。建立细分的龙港本土人文品牌体系,从高处着眼,从低处入手,系统保护和打造人文品牌地标。以史为鉴,以人为鉴,在共读龙港乡土文化中汲取先哲们的人文营养,真正继承先贤名家的治学、修身、济世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