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应吟吟获选2021年度“最美温州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

发布日期:2022-05-02信息来源:龙港市政协办公室信息中心

市政协委员应吟吟


 4月29日下午,2021年度“最美温州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揭晓仪式在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演播大厅举行。龙港市政协委员应吟吟以辞去高薪工作,十余年来殚精竭虑投入青少年禁毒教育的感人事迹,成功获选2021年度感动温州十大人物。


市政协委员应吟吟


10多年来,应吟吟委员带领禁毒志愿者开展了1000多场禁毒宣教、心理健康培训等活动,受益对象达12万余人;帮助400多名社区矫正对象就业安置;探索“抑郁症”“焦虑症”等心理治疗,帮助失足、辍学学生回归正常生活学习,远离毒品侵害;受聘团中央志愿服务“青年讲师”(全国10名)、浙江省亲青帮平台公益专家、浙江省禁毒讲师等。


市政协委员应吟吟


   作为政协委员,她提出的提案也大多与她的志愿活动相关,无论是《关于把龙港市打造成“志愿者之城”的提案》,还是《关于打造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的提案》,都是她在多年面对青少年开展志愿者工作中的感悟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