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三个“注重” 实现三力“提升”——龙港印刷包装政协委员会客厅2021年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2-04-16信息来源:龙港市政协办公室信息中心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龙港印刷包装政协委员会客厅紧紧围绕会客厅宗旨,立足行业特色,依托协会工作,在省市及龙港市政协机关的指导下,全年开展4场主活动,12场“X”小微活动,直接参与人数1415人次。一年来,我们聚共识、集众智、汇众力,扬风帆,共远航,注重学习、注重实效,注重宣传,有效提升会客厅的凝聚力、作用力和影响力,在印刷包装行业内打响了会客厅的品牌。



现将有关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注重学习,不断提升会客厅凝聚力

2021年是建党百年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之年,喜事大事特别多,会议精神很重要。会客厅牢牢把握这个特点,召开了形式丰富的学习活动。

如3月4日,在印刷行业协会组织会员参与的全市打击非法印刷“百日攻坚”专项整治推进大会暨印刷企业法律法规培训千人大会上,会客厅发起委员吴作榜和成员林开芬,分别做表态发言和守法经营经验分享,号召全市印刷包装企业要珍惜创业成果,珍惜中国印刷城区域品牌,创造清朗文化空间,积极为建党百年大庆护航。又如5月23日,会客厅组织成员及印刷包装行业代表和党员代表28人,在发起委员吴作榜和倪法川的带队下,前往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北上抗日纪念园和中共省一大会址参观,并邀请专家开展当时学习,让大家深刻体会红军革命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百年非凡奋斗史,不断汲取养分与智慧,为打造“重要窗口”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6月4日,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林亦俊莅临龙港印刷包装政协委员会客厅为广大委员和龙港印刷行业协会副会长和理事60多人讲党史。林主席从经济发展、居民生活水平、义务教育、脱贫攻坚等四个方面分享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辉煌历史。12月16日上午,龙港印刷包装行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在印刷包装政协委员会客厅举办。活动邀请龙港总商会党建指导师陈如奏围绕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作精彩宣讲,并举行了学习体会座谈。

一年来,会客厅通过积极开展上述各种学习活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升自身和行业的凝聚力。

二、注重实效,不断提升会客厅作用力

龙港印刷包装政协委员会客厅与龙港市印刷包装行业协会紧密融合,面向七百家会员企业,十万名业者开展工作。会客厅反对虚谈,注重实效,为行业解决了大量的实事。

如2021年春节,纸张无序涨价,严重影响印刷企业的健康发展,3月份白卡纸价格从年度低点4500元/吨突破万元大关,3月3日下午,会客厅牵头委员吴作榜、成员梁孝克,组织印刷行业协会与印刷材料商会企业家紧急协商,针对纸价暴涨行业,共商对策,共渡难关。会上与材料商会达成意向,约束商会成员惜售涨价行为,确保纸张市场正常供应。同时,纸张供应商要让利企业,帮助印刷企业和从业者渡过难关。又如7月2日,龙港印刷包装政协委员会客厅举行年度第二场活动:公用品牌——打造中国印刷城区域品牌2.0版座谈会。龙港市副市长黄振国、市政协副主席项延钢到会指导。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项祖饱,市政协提案与委员工委主任黄孝图、经济建设委主任吴世隆,两委副主任黄传朴、何必晓,市经济发展局区域经济科科长陈加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质量发展科科长陈铭,会客厅发起人吴作榜、倪法川,成员朱余品、方钦爽、林开芬、梁孝克,市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福苗、印艺小镇负责人倪亦铿,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朱宏达以及第三方运营公司代表等人参加会议并进行现场ppt宣讲,头脑风暴式座谈等方式,对打造龙港印刷公用品牌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工作部署,有效推动该项工作开展。另外,会客厅还针对印刷技能人才评定、印刷业人才培育、古建筑保护、印刷业五项电子制度台账登记、可变码助力“浙食链”等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活动。

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回应并不同程度解决了行业中痛点、难点和热点问题,让界别群众真切感受到会客厅的作用。

三、注重宣传,不断提升会客厅影响力

2021年,龙港印刷包装协委员会客厅举行的16场活动,参与人数达到1415(其中大会1000人)人次。为了扩大影响力,我们开展立体式宣传报道。

一是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和视频号、网站,总阅读量(播放次)超过10w+。

二是通过协会会刊宣传,如我们对打造区域公用品牌和印刷人才培育,都是通过《龙港印刷》会刊作为特别策划刊载宣传。

三是通过国家级报刊宣传,如3月30日,《借委员会客厅 为行业做实事》一文在《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第七版 “印势·包装” 版面刊出,向全国读者推介了龙港印刷包装政协委员会客厅为行业服务做实事的先进经验。

四是通过社情民意向领导宣传。如2021年3月份,会客厅在与印刷材料商会协商后,将纸张无序涨价的影响以及我们采取的做法和建议写成社情民意,被浙江省政协采用,引起时任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高度重视,并做批示,有效平抑了纸价,维护了行业的健康发展。
 
总的来讲,我们觉得委员会客厅要有所作为,必须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和大局,要强学习、办实事、重宣传,有为才有位,在积极认真的履职中,贡献政协智慧与力量,不断擦亮会客厅的金名片。


2022年省政协委员会客厅工作计划

会客厅名称:龙港印刷包装政协委员会客厅

微信图片_20220416224442.png